AI 繪圖教學,Midjourney 基本操作

AI 繪圖的話題最近非常熱門,能產出電影照片級的成品,想來也能畫個 UI 對吧?
當然可以。
上面那張圖就是用 AI 生成的喔!

官網註冊

Midjourney 透過 Discord 發送指令訊息,所以你要先有一個 Discord 帳號

Discord官網 https://discord.com

有了 Discord 帳號後,再到 Midjourney 官方網站 ,點擊「Sign In」。

「授權」戳下去。

就成為 Midjourney 大軍之一了。

Discord 選房間

Discord 左方列表,在 NEWCOMER ROOMS 類別裡隨便點一個選項,可以看到好多人已經在裡面玩 AI 繪圖了。

這裡的房間是公開的,可以看到別人用了哪些關鍵字,別人也能看到你的指令和創作。

基本指令

在畫面最下方的對話框裡,打一個「/」,會出現一個提示選單。

點第一個「/imagine」,會看到對話框自動變成「/imagine prompt:」,在框框內輸入英文關鍵字

你可以輸入不同的單字或句子,用英文半形的「, 」隔開。比如我輸入「happy new year 2023, cute cat」,按下 enter 送出指令。

可以看到 AI 繪圖的過程,等到百分比跑到 100% 的時候就算好啦!大約幾十秒吧很快。

每次生成都會有一組四張預覽圖,下方有 U1、U2、U3、U4 以及 V1、V2、V3、V4 按鈕,還有一顆「重新整理」。

如上圖所示,注意一下 4 張圖的代號喔!搭配 U 或是 V,就可以下不同的指令。

  • U=Upscale,渲染大圖。
  • V=Variation,用這一個版本為基礎,延伸不同的變化。

比如我按了「重新整理」鈕,AI 會依照原本給的關鍵字指令重新算圖

等了一下下,AI 重新生成 4 張預覽圖讓你挑選,這時候如果你仍然不滿意,可以再點一次重新整理。

我喜歡第 3 張圖,但覺得細節需要微調一下,所以我按下「V3」,AI 開始運算新的圖片。

AI 照著第 3 張圖微調細節,生成新的預覽圖。

你會發現 Midjourney 目前在文字方面還是很廢。看那顆氣球…我還是自己手動進 Photoshop 把字 P 上去吧。所以我按了「U4」,渲染大圖。

在 Discord,你可以在圖片上按右鍵,就能將圖片儲存到本機端啦!

最後結果

就是這樣啦!聽說越南沒有兔年,今年是貓年喔!祝大家 2023 貓年快樂!新年快樂!

(對,2023 文字我 PS 過了,目前 Midjourney 沒聰明到能搞定文字。)

小技巧

在公開房間裡算圖,自己的指令會被沖到不知道哪裡去,很難回溯。教大家一招可以自己躲在小角落算圖的技巧。

右上角「討論串」點下去,「建立」點下去,隨便輸入個討論串名稱,就可以躲在小角落裡跑自己的指令了。

這個小角落也是公開的,偶爾會有零星一兩個路人跑進來。大部份都是只有自己一個人。

被首頁騙進來的你

我相信你不是來看貓貓新年快樂賀卡的,想抱怨首頁大圖騙人對吧!

這張圖就是用這串關鍵字生成的,快去 Midjourney 註冊個帳號、馬上動手免費玩玩吧XDD

Beautiful ui design, coffee shop theme application interface, iphone, ios, single screen, exquisite details

  • 免費試玩可以算 25 次圖,輸入一個指令按 enter 送出,就扣 1 次額度。
  • 每戳一次 V、U、重新算圖也會扣 1 次額度。

反正每要 Midjourney 算一次圖就扣 1 次啦,小心玩太兇戳戳戳就瞬間歸 0 囉!

Akane Lee

Akane Lee

如果設計師能和工程師順利合作,那麼老公也就能準時下班了吧!因此努力分享 UI 和 UX 方面的知識、技術、各種踩過的坑與心得。

Comments

wav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Press ESC to close